云南玉溪市老年大学“三进”法治宣传有热度有温度

时间:2022-05-20【字号 超大    来源:玉溪市老年大学 作者: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云南玉溪老年大学“三进”措施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进职工。开展领导领学、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民法典,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爱法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以“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宣传平台,进一步丰富民法典学习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参学人数达4000多名。

  进学员。完善“线上+线下”协同宣传机制,全面助力民法典宣传工作,针对学员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普法志愿者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讲解民法典的主要构成、公民权利等,为大家分析了“小区地下车库归属权问题”等与生活密切联系的法律问题,引发了师生的热烈讨论。这种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让法治精神走近学员心中。

  进居民。开展了“入户式”宣传活动,深入社区详细讲解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积极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玉溪老年大学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职工、进学员、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探索民法典宣传新思路,在现有的宣传方式上,结合各方面实际,摸索出更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让民法典真正深入人心、为民所用,解民忧、纾民困。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