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10【字号 超大    来源:甘肃省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7日,甘肃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二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兰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老年大学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政治站位高、主题主线明、谋划部署实,充分反映了新一届省委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处处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立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擘画了美好蓝图、规划了发展路径、吹响了冲锋号角。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事关工作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全省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学,局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通过辅导授课、专家报告、网络学习等方式,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准确领会尹弘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五个提升、五个打造”“六新”奋斗目标、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和“十一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真正把握甘肃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通过举办培训班、读书班,组织报告会、召开研讨会以及编印手册等方式,有效运用“甘肃老干部”系列等媒体,面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全面、广泛、深入开展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研讨,让广大老同志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动员和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作用,着力把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广大老同志助力甘肃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代会目标要求,盘点梳理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台账,紧紧围绕省上重大安排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融入全省大局、彰显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银发人才”“老干部志愿团队”“‘五老’关爱团”“宣讲报告团”等骨干团队辐射带动作用,深化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建言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暨基层治理行动”等品牌活动,抓紧研究制定甘肃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具体配套措施。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强领导班子、加强队伍建设,教育老干部工作者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学促进,努力提升政治修养和专业水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