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推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时间:2022-07-0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安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更好地满足离休干部“双高期”服务保障需求,陕西省西安市委老干部局近日印发《关于“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案》提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总体要求,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健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机制,聚焦离休干部就医、养老、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多层次需求,进一步整合单位、家庭、社会、社区、志愿者、老干部工作部门等各方力量资源,多渠道拓展服务平台,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让离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方案》明确

  要从落实政策待遇、满足就医需求、提升养老服务、开展困难帮扶、加强人文关怀等5个方面服务内容、17条具体服务措施着手,细化措施、分类施策。建立信息档案,为每名离休干部完善“一人一策”基本情况信息表,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建立精准服务工作台账,准确掌握离休干部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和困难需求,定制服务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完善离休干部信息动态更新、结对联系服务、定期走访慰问、方便看病就医、签约家庭医生、困难帮助扶持、志愿服务、联动协作、专项经费保障等工作制度,优化服务保障;建立长效机制,跟进了解离休干部需求变化,及时更新信息,动态调整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

  《方案》要求

  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营造为离休干部精准服务的良好氛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