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老年大学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越过数字陷阱”

时间:2022-08-17【字号 超大    来源:玉溪市老年大学 作者:

  近日,云南玉溪市老年大学通过主题班会和志愿者手把手教,在全校102个班级中开展“迈过数字鸿沟 越过数字陷阱”宣传活动。

  活动从多角度向老年人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重点宣传讲解了当下除了以线下保健品、电器销售为套路的骗局外,网络上还有不少以免费领红包,高质量保健品,老年生活畅聊,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刷单操作类,通知中奖、领取补贴先交钱,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等等老年人易掉进陷阱的新型骗局。志愿者手把手教老同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基本的操作使用指导。

  此次宣传以班为单位,覆盖到3000多名老年人。智能手机班学员李丽华说:通过宣传活动和手把手教我们运用反诈APP,帮助老年人越过“数字陷阱”,增强了我们网络陷阱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持不占小便宜的心态,做到不轻信天下掉馅饼的事,不陷入骗局,做守法守纪的老年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