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组长)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会

时间:2022-12-16【字号 超大    来源:玉环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12月13日,浙江玉环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组长)、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会,来自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组长)和老干部工作者近120人参加培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帮贵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忠义以“新时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历史新方位、理论新跨越、实践新路径、战略新举措、党建新工程五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引。
  市卫健局的于耀惠向与会老同志细致讲解“数字家医”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方法,为老同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提供了新理念、新途径。
  随后,王帮贵同志围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数字化改革等老干部工作重点开展业务辅导,并就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理论学习引领示范作用,组织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升华认识中筑牢思想基础、永葆政治本色。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要积极搭建平台,强化保障激励,培树示范典型,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凝聚“银领”力量。
  三是坚持统筹管理,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要完善制度规范、创新工作理念,以数字化手段助力规范化管理,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玉环湖景观大桥开展现场观摩学习。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