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着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20【字号 超大    来源:南通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江苏省南通市委老干部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学好用好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守正创新,优化工作形态,提升党的建设融合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市老干部学习活动计划,结合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专场报告会,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以“听、看、访、谈”方式组织学习交流,引导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施党建“五聚”工程,研究出台贯彻文件,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走深做实。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生活馆、政治信仰空间,用好用活46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六好”党支部示范创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建成以“江海银发先锋”品牌为统领、不同领域特色品牌为支撑的党建品牌体系。
  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品牌发展,提升志愿服务贡献度。深入开展“银发生辉·银龄引领”行动,高质量建设使用“江海银发人才库”,分级分类打造一批“银发顾问”“银发智囊”。深化志愿服务联盟建设,重点开展10个方向志愿服务,提高志愿服务参与度和专业度。落实《南通市老干部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标准》,高标准项目化推进31个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三进教育活动,组织成果交流展示,构建“银发生辉·心耀江海”志愿服务品牌矩阵,为南通“一枢纽五城市”建设贡献正能量。
  坚持人民至上,突出用心用情,提升服务管理满意度。持续巩固拓展“三有一落实”工作成果,加强与上海、苏南知名医院合作,精准提高离休干部就医“供需”匹配度。开设离休干部综合门诊,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提供24小时一站式服务。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做好“心耀江海”南通老干部APP维护管理和深度应用工作。开展“送医下乡、关爱老干部健康”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乐龄·健康”分享交流,引领健康新风尚。推广实施5类12个精准暖心项目,切实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出台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文件,打造离退休干部党性驿站、健康家园、精神乐园。
  坚持自信自立,锤炼工作作风,提升高质量发展协同度。健全各级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强化工作联系片建设,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践行“融通精进、与爱同行”的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作风标准和“践初心、重晚晴、敢为先”的老干部工作者作风标准,持续提升“情暖桑榆”融合党建服务品牌质量,努力打造“奋斗之我、奉献之我”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