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老干部局深入推进银发人才库建设使用

时间:2022-12-26【字号 超大    来源:福建省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人才资源优势,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建强用好银发人才库的通知》,在原有银发人才库的基础上,对深入推进银发人才库建设和应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省委老干部局从各地推荐的银发人才中,遴选充实省级银发人才库,省级银发人才原则上要求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或具有相关行业管理经验的处级及以上干部;具有专业特长、个人能力突出、社会影响广泛的老同志,也可纳入银发人才库。重点围绕党建党务、科教文卫、基层治理、体育艺术、法律法规、农业农村等6个领域,按照政治立场坚定、身体状况良好、奉献意愿较强、专业技术过硬的条件,采取省、市、县三级和具备条件的省直单位分别建库并保持动态更新的方式,分类推荐银发人才。
  银发人才库重在建设、贵在应用。省委老干部局从四个方面着力推动银发人才开发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共促,做到真用善用,实现从“有人”到“有为”。加强开发应用,在用足用好现有的志愿服务、主题宣讲、老党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拓展新平台新载体,为银发人才发挥作用畅通渠道、搭建舞台。加强信息化建设,建库过程中同步将银发人才信息录入“福建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新开发的银发人才库功能模块。加强品牌创新,按照“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的工作思路,在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聚合,探索形成务实管用、各具特色的银发人才工作模式。加强宣传推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展示银发人才发挥作用的典型事例和成效,推广一批具有品牌特色的银发人才工作模式,在社会上营造关心支持银发人才发挥作用的浓厚氛围,激励银发人才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凝心聚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