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系统老干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1-08-29【字号 超大    来源:统战系统 作者:

  近期,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部署与要求,市委统战部组织系统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就前一阶段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市民委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沙之沅同志通过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感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支部的老党员们对于学习活动很重视,踊跃参加,有的住在养老院还坚持参加集体学习活动,有的住在郊区需要换乘3次车前来参加学习活动,每名党员都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到学习活动中。二是信念。老同志们在学习中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发言,情真意切,纷纷表示请组织放心,永远坚定对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三是关注。在生活中,老同志都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关注时事政治、大政方针和社会热点问题,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市侨办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黄锦茂同志在发言中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建党90年的历史,科学的阐明党的事业的重大方针、任务目标和原则,提出了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具体措施,感受很深。特别是结合自已归侨的经历,深刻体会到没有新中国的成立就没有华侨的新生活,就没有自己的新的政治生命。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个危险”和“四个考验”,发人深思,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老干部要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长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参事室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米盈畭同志说: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通过学习加深了对90年光荣历程的直观认识,尤其是对“三件大事”、“三大成就”、“四个危险”、“四个考验”等的总结,老干部不同程度的经历了一些历史时刻,感悟很深,思想和讲话息息相通,更加加深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胡总书记的讲话对形势的估计是清醒的、客观的,一些问题是老同志所担心的问题,也是现实社会问题的反映,讲话中既指出存在问题,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讲话中去,发挥自己的余热,从自身做起,教育好身边的青年一代。

  市侨联离退休支部党支部委员黄福昆同志谈到,胡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高瞻远瞩,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有创新,有思想,有措施,自己倍受鼓舞。尤其是对于党和人民关系的论述,是我印象最深的部分,中国共产党要带领全体人民谋幸福,就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要保持先进性就要坚持依靠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视民生,才能把中国建成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共民主党派市委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王子健同志在研讨中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极其丰富,总结极为深刻,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制度体系的论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自身执政的信心,“四个危险”的提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向人民群众学习的理念都是多年经验的积累,让广大党员干部永远把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联系身边的老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广泛宣传,加强与机关干部的联系,把自己的经验传授于广大青年干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