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信赖郑重的誓言

时间:2018-06-04【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黄进琪
  2018年3月17日上午10时40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2970名人大代表庄严选择,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一张张选票,表达的是全国人民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重托。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北京人民大会堂里一次次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习近平从主席台起身,向全体代表鞠躬致意。
  这久久回荡的热烈掌声,献给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伟大成长史。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日之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这久久回荡的热烈掌声,献给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这久久回荡的热烈掌声,献给光辉灿烂的未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我们坚信,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华民族一定能够谱写新的史诗、创造新的奇迹。
  经历过无数历史时刻的人民大会堂,又见证了共和国历史上首次国家领导人宪法宣誓。刚刚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成为第一位进行宪法宣誓的共和国领导人。
  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迈着坚毅而自信的步伐走向宣誓台。
  国徽高悬,熠熠生辉。习近平左手扶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向代表宣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这铮铮誓言,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庄严承诺;这铮铮誓言,是许党许国、爱民为民的殷殷深情;这铮铮誓言,是劈波斩浪、击水中流的豪迈姿态。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我们坚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矢志奋斗,我们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作者系海淀区永定路军休所退休干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