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时间:2020-11-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气象局 作者:谢贵仲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向来重视家教。家训家风家教,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关于家风,习总书记的要求很明确,他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领导干部好家风的培育则显得更为重要,“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好的家风不仅是维护家庭和谐的保障,更是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基础。身为一名党员,更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应当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入手,处理好公与私、小家与大家、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要修身律己、崇德向善,传承优良家风,主动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守纪律、讲规矩,弘扬家庭美德,正心明道、克己修身,扎实履职、担当作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始终以家风作为处世的准则。工作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我深深体会家庭幸福和睦,方能更加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同时对待工作的态度和方法,又能带到家庭生活中。我还需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做好家庭和工作的统一协调和相互促进。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每一位党员的家风共同影响着整个国家和社会的风气。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要有这种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从党的执政大局出发,向先进党员和优秀典型看齐,自觉营造良好家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