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见诸生命的精彩

时间:2019-03-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监狱(戒毒)局 作者:武玉玲
  1963年8月15日,这一天,是日本无条件投降纪念日,是中华民族欢庆胜利的日子;这一天,又是中国男子节,是充满阳刚活力的日子。这一天,你走了,年仅22岁,红星闪耀的行列中少了一位青春勃发的战士;党的队伍中少了一位无私忠诚的卫士。你只是个普通的士兵,你在人群中是那样的平凡,但是,你在平凡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你在短暂的人生博弈中活出了生命的精彩。我赞美你,时代的楷模--雷锋。时光荏苒,时代变迁,你离开我们虽然50余年,但是,你的笑容铭刻在我们心间,你的身影就在我们眼前,你的不平凡的事迹被代代咏颂相传。
  阳光明媚的三月里,我的眼前,我们每个人的眼前,又看到你--雷锋同志,一个平凡的人。在人群中,在码头、车站和敬老院,甚至是大山深处、广袤草原,脚步匆匆,热情洋溢,眼目清澈,深情款款,给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春天般的温暖。我看到,你一如既往的朝气蓬勃,还是22岁,你一如既往的青春靓丽生命,燃烧着炽热明亮的火焰,温暖着严冬,驱散了春寒,使冷漠远离人间。我看到,你的身影化为春风,吹绿大地,唤醒山川,让春潮涌动,河流潺潺。雷锋--你是时代的骄子,时代的先锋,你永远与时代同行,你的名字在华夏大地广为传颂。如今,你的身后跟随着一个庞大的队伍,各行各业,不同民族,不同年龄,这是你的兄弟姐妹所组成的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家庭成员也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在生活中,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就能听到你的召唤,大家都会勇于担当、救死扶伤、不留姓名;都会见义勇为、扶贫济困、持之以恒。历经沧桑巨变,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经济腾飞,创新科技迅猛发展,但是,在人们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中,特别是在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深入,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业中,我们仍然需要增强软实力,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领,需要增大社会正能量,需要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中华民族的宏伟大厦更需要一种传统文化和传统力量的支撑,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与定力,这种精神更需要辈辈创新传承。
  雷锋--我们的战友,亲爱的弟兄,请让我们始终这样对你尊称。22岁,你走的是那么匆忙,匆忙的都来不及向世人说一声再见,于是世界便成了你的永恒,但你生命的精彩熠熠闪光,让世人感动心动。春风拂面,沐浴着阳光,雷锋--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与你邂逅在三月里,在四月、五月天里,在风霜雪雨中……让我们与你并肩前行,一起走过春夏秋冬。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