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七星园北社区迎新春说五福、写五福、造五福

时间:2018-01-25【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挥毫泼墨写五福,欢声笑语迎新春,1月23日上午,石景山区老街坊老党员七星先锋队在七星园北社区活动室内开展了“迎新春说五福、写五福、造五福”活动。
 
 
  活动中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德安老师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五福”的来源和内涵。他讲述“五福”文字记载来源于“四书五经”中的“洪范”一文,据今4100余年,文中的五福为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五福”合起来就构成幸福美满的人生。范老师展示了自己书写的五福书画卷和几幅“福”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供大家欣赏。
 
 
  随后老年书画研究会为七星园北社区居民送上了年味十足的五福作品和春联,书画协会的会员和部分七北社区书法爱好者在卷轴上书写不同字体的“五福”共同创作了“五福卷”,这幅寄托着美好祝福的“五福卷”成为了七星园北社区的珍贵藏品。书画爱好者们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现场书写了字体各异、风格不同的“福”字和“寿”字把新春祝福带回家。
 
 
  参加这次活动的社区居民对范德安老师讲的五福、写的五福纷纷竖起大拇指,具有浓郁传统特色的活动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新春祝福、早早营造了浓厚的年味。七星先锋队是石景山区老党员先锋队之一,七星文化茶座成立十周年以来常年在老干部(老年)大学社区课堂开展文化讲座,围绕传统文化、社会现象、历史变迁、区域发展、诗词书画、景物杂谈、养生保健等内容与社区居民们一起谈心得话家常,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高雅清新,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润物细无声的传递正能量,是石景山区老党员先锋队发挥作用的典范之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