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自然愉身心 退休生活胜似金

时间:2017-11-0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11月7日,虽然已是立冬节气,但仍挡不住老同志亲近自然、接近自然的热情。市商务委离退休干部处、活动中心组织40余名离退休干部到大兴野生动物园秋游。
  退休生活对于很多老同志来说,更多的还是为家庭、为子女、为孙辈操劳着。平时也就是在家附近走一走、转一转,即使同家人一起走得远一点,更多的注意力还是放在孙辈身上,并不能踏踏实实地放松身心。为了给老同志创造放松身心的条件,并且了解到很多老同志还没有去过野生动物园。为此,我委将此次秋游的地点选在了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让老同志们真正地走进自然,近距离地看看动物,放松身心。一路上,老同志们兴致高涨、欢声笑语。乘车在园内游览时,每到一处,为能够如此清晰地看到老虎、羚羊等动物发出惊呼。在园内步行时,老同志们三五成群、呼朋引伴,观看小动物们尽情地表演,亲身体验与小动物的互动,在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
  活动结束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活泼、新颖。真正是为老同志所想、所需考虑的,是丰富退休生活、增强退休生活的幸福指数的一条有效途径。我们将以此为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丰富老同志退休生活的方式,使他们的生活内容更加多彩,使他们的身心更加愉快。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