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感悟

时间:2019-07-09【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刘闯

  今年3月底,我和老伴乘邮轮沿着阿拉伯海游览了西亚三国阿联酋、巴林和卡塔尔。这是我出国旅游的第42个国家。

  阿联酋、巴林和卡塔尔这三国都是盛产石油的国家,富得流油,堪称土豪。平时在国内最多看到有五星级宾馆,在那里不但有六星级、七星级宾馆,还正在建设八星级的宾馆。这几个国家处在沙漠地带,他们很重视绿化,树的身价极高。据说司机们戏言“宁可撞人,也不能撞树”,因为撞了树赔不起。这里缺水,导游说在这里“水比油贵”。

  我们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参观了大扎伊德清真寺,其建材堪称豪华,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波斯地毯。在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博物馆的建筑极具阿拉伯风格,是美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在迪拜,我们参观了六星级亚特兰蒂斯大酒店,酒店的底层建有世界上最大的鱼缸,多种鱼类畅游其间,如同一个海底世界。我们参观了帆船酒店和坐落在市中心作为标志性建筑的、曾经的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塔。

  游览中,感悟颇多。我们在法拉利世界过了一把豪车瘾,我们在迪拜的沙漠乘丰田四驱越野车冲沙,然而路上乘坐的却是国产的宇通客车。这说明在众多的汽车家族中,仍有我们国产汽车的一席之地。巴林是美国第五舰队驻扎地,我们的邮轮就停靠在一艘美军航母的旁边。这三国都是岛国,各个岛屿都是填海造地连成片的。我们参观了一处填海的桥头基地。此情此景使我联想到我国在南海填海造岛的伟大成果,那是一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呀。我们在迪拜逛了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在那里国际名牌林立,其中我们见到了华为手机的门店,这是我们国家生产的国际著名品牌。

  外出旅游,在异国他乡见到了如此众多的中国元素、中国制造,使我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强大。厉害了,我的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