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老人的健康秘诀

时间:2011-03-01【字号 超大    来源:国资委系统 作者:北京东光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纪爱文

  东光公司有离休干部19人,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76岁,平均年龄83岁。大部分老人身体非常健康,综述其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健康秘诀。

  韩宝田老人,非常注重锻炼和养生,他每天坚持快走两个小时,或者骑车两小时,达到健身的目的。在吃东西方面也很讲究养生保健,五谷杂粮每天吃,用各种豆熬成粥,每天喝,经常吃鱼、喝牛奶酸奶等,到现在还能爬树,看着他健步如飞的样子,很难想象他已是82岁高龄的老人了。徐逸老人,从年轻时就养成了读书看报的习惯,看完后,把好的文章剪下来做成剪报册,并按照科目分门别类地整理、归纳好,认真剪贴,已经积攒了近百本,内容非常丰富,称得上一本百科全书。老人经常翻阅这些简报,从中汲取大量的知识,使头脑非常清醒,思维非常敏捷,她视简报为宝贝。只要天气好,她每天还要在小区里走一走、转一转,看见熟悉的人打打招呼,聊一聊,街坊邻居都不相信她已经是93岁高龄的老人了。田若痴老人,他的业余爱好是弹奏快乐琴。现在的年轻人可能听都没听说过,快乐琴是一种木制的四弦琴,它是用左手按动像纽扣一样的键盘,右手拿一个塑料三角板拨动琴弦,能发出美妙的声音。老人每天都要弹奏一些乐曲,特别是在弹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这些老革命歌曲时,常常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上官多寿老人,属于多才多艺,通过在老年大学里学习画画,受益匪浅。前几年老伴在世时,二老经常互背唐诗,每天下军棋,活动大脑,一起练习书法。后来老伴去世了,儿子和女儿陪老人下棋遛弯,生活依然丰富多彩。赵小平老人,每天去公园跳舞,伴着优美的乐曲,活动着腰身,利索的腿脚,连年轻人也自愧不如。等等。         

  总之,北京东光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老干部们各有各的长寿秘诀,归纳起来一句话,就是每天快乐的生活,你就能够健康长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