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健康人生

时间:2019-09-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监狱(戒毒)管理局 作者:顾长和
  《黄帝内经》指出:"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医疗是健康的最后防线。做好养生保健,也是大健康的题中之义。养生保健是否得法,决定健康状态和生命长度。现在不养生,以后养医生。
  科学养生需要权威指导,科学知识,大道至简,健康养生并不复杂。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影响健康因素中,生物学因素占15%,环境影响17%,行为和生活方式占60%,医疗服务占8%。这告诉我们,养生做重要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这方面我们有许多功课要做。且不说膳食失衡,久坐不动,抽烟酗酒,单说多数老人喜欢喝粥,常有说"趁热吃"这个偏好,就有认识误区。人的食道只能承受50℃到60℃的温度,如果刚出锅的粥,刚沏好的茶,不放一放就吃喝,就会烫伤食道粘膜,可能导致食道癌,建议老年朋友,以科学和自律来呵护自己的健康。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活出健康人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