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了 我赶上了新时代

时间:2018-03-07【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王玉敏
  春明景禾,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日下午在北京开幕,祖国的“两会时间”正式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同志,我也非常关心国家的发展,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这两天,通过收听收看政府的工作报告,了解到:祖国经济增速国际领先,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中国经济做足内功,从结构升级、质量效益提升,到发展新动能成长壮大,撬动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17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好于预期,经济增速6.9%,在过去五年中实现首次回升;城乡居民收入比上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财政收入扭转了过去五年缓慢下滑态势……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打通发展“任督二脉”,创新发展,不断取得天眼大飞机蛟龙等重大科技成果,绿色发展,南水北调,生态保护,山绿了河清了,离家不远有大公园遛弯了。这些,都是过去几年所没有的,我们老百姓觉得非常振奋,有强烈的获得感。赶上了新时代,感到非常的幸运啊!
  政府的工作报告,还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其中收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教育: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医疗: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去产能: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降成本: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创新: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这真是老百姓关心的、期盼的都有回应、有措施,一个也不少啊。
  新时代新的征程,需要心系国家和人民百姓的领路人。回望过去的五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五年的两会,习近平同志30次下团组,参加16个代表团审议、看望1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这一串串数字能够清晰地看到,人民领袖的心始终与人民群众的心同频共振。我们深刻体会到,人民领袖“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五年,在习近平的带领下,巍巍中国,雄踞于世界东方的巨龙,正在实现伟大的复兴,正稳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历经祖国发展,我们身处伟大新时代,真是感到非常非常幸运,非常非常有信心。这里,我这退休老同志,也想用句新词儿,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情:我们为新时代新中国打call,让我们团结一心,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努力奋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