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下悬空的感受

时间:2018-12-29【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韩春鸣
  悬乎吗?一帮老头老太太,最大年纪80多岁,最小的也是60出头;一路吵吵着,要去体验悬空的感受。
  路人疑惑,不解地问:有这事儿?
  朋友笑答:试乘s1线!就是试乘磁悬浮。体验体验悬空飞行的感受!
  哦!不得了,倒退十年不敢想象。
  从石厂始发站进入车站内,感觉与地铁车站设备闸机一般无二。上车前,有人提醒我们,诸位年纪大了,车开动时一定要坐好,小心车身晃动发生危险。细思量,言之有理,这么个庞然大物腾空飞起,还要沿着一定轨道行进,焉能平稳?飞机离开跑道前还要颠簸颠簸,还要系上保险带,想到这里,进车厢时,赶紧环顾四周寻找保险带。哎呀,没有!不禁惊出一身冷汗,心想:小心为上。于是,赶紧坐定,生怕车厢腾空而起的刹那间出现意外,有个什么闪失。
  内心惴惴不安,看看车厢的样式似乎与地铁别无二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转身向窗外望去,发现车身是被高架桥托起,离地面有一定距离,看地面物体有一点俯视的感觉。不一会儿,发现窗外的景致慢慢向后退去,没有几秒钟,景致就像长上了翅膀,疾速向身后飞起。一会儿有人喊:跨过永定河啦。一会有人惊叹:哟,这不是长安街西延线嘛!瞅,阜石路,快4线!
  沿线景观美不胜收,让本人情不自禁站了起来。咦,四平八稳。车厢是飞起来了吗?这就是腾空的感受吗?不要说会有些晃动吗?嗨嗨,与搭乘地铁没有什么不同,或者说比乘地铁还要平稳。
  列车抵达金安桥站时,大家走出车厢,余兴未消。有心人低头看一了下手表,脱口感叹:十五分钟。有人发表搭乘感受:这种腾空的形式,可谓老少咸宜。确实,一车的老头老太没有一个喊晕车的,更没有一个人摔倒。大家说说笑笑,乘坐磁悬浮s1线就好比坐了一回八抬大轿。
  有人总结道:门头沟人的福气啊,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有人补充:北京人的福气呀,逛潭柘寺、戒台寺,上妙峰山走庙会,更便利,更轻松啦。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