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终身为国家 大额党费献给党--朝阳区体育局老党员郭骥发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9-01-17【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15日,朝阳区体育局党委收到了一份特殊党费,一共1万元,这是老党员离休干部郭骥发同志最后的遗愿,他在临终前反复嘱咐老伴,一定要将这最后一笔党费交给党组织。
  2018年5月,郭老因心脏病突发,住进了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经医院全力救治终于脱离危险。体育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刘领先同志获悉情况后,代表党委前去医院看望。病床前,郭老始终紧紧拉着刘书记的手,一度落下眼泪。对于这次病后重生,郭老无比激动,他十分感谢党、感谢组织给予的关心和关爱,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让人民病有所医,享受到科学细致的治疗和护理,是局党委的关心关爱让他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他说:“到明年5月,我参加革命工作满70年了,回想自己一生中最大的荣耀,就是在19岁时选择跟着共产党走!感谢共产党,拥护习主席!”说到情深处,郭老已是热泪盈眶。
  出院后,郭老一刻没有休息,他在忙着完成自己最后的心愿。重阳节时,局党委到郭老家中慰问,老同志精神焕发,他向党委汇报了自己完成的三件大事:一是因为感动于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他拿出了2万元,作为医院奖励优秀医务人员的基金;二是为了促进国家医学事业发展,为医学院科研和教学做贡献,他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书,无偿捐献遗体;三是办理了遗嘱,安排好了身后的事,并嘱咐家人一定要在他去世后交最后一笔1万元的党费。他说,这是他为党,为人民尽最后的微薄之力!
  郭骥发同志出生于1931年3月18日,1949年9月入伍,1974年10月到朝阳区体育局(原朝阳区体委)工作,1981年12月17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郭骥发同志生前始终坚持学习党的理论,践行党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在郭老家的玄关处,悬挂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幅照片,家中也收藏着很多党的理论书籍。他在离休后依然坚持学习,通过听新闻、读报纸、学书籍等多种形式时刻关注着党的精神动向。他说:“离休不离党!即使离休了,思想上也不能离休,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发挥自己的余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多么可敬可爱的老同志!他爱党爱国,不忘初心,坚持党性,死而不已的精神,给我们做出了表率,值得我们学习。
  郭老终究没有等来他参加革命工作的70周年,2019年1月11日,郭老因心脏病复发不幸去世,享年88岁。郭骥发同志把他的一生都奉献在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上,用他最平凡的初心照亮了人生最后的旅程,用他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信仰追求。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