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金管家--梁惠明

时间:2017-09-25【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李筱奥
  勇于开拓创新社区管理,甘于付出抒写大爱人生。房山区委组织部退休干部梁惠明退休后担任西潞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事业的不懈追求,在“新”的岗位上,知难而进,倾情奉献,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创新探索社区服务管理的新路子,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信赖,展现了新时期一名退休干部的阳光风采。凭着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针对社区的“党员人数多居住分散、社区人员构成复杂、活动场所小”等特点,梁惠明从调查研究入手,通过走访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居民代表,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忧、所困之后,最终,开出了一剂“组织覆盖、活动吸引、服务凝聚、学习引导、资源整合”的社区管理创新“良方”。她推行党员网格化管理,扩大了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她真心实意地为居民办实事,甘当群众的服务员;她扩大群众对社区管理的参与度,采取民主的方式决策社区重大事宜,实现社区管理的科学化;她完善社区的软硬件设施,同时采取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人的方式,组织社区活动。她总说“我们共产党人就像一颗种子,只有在人民中间,才会生根开花。”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