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秀英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时间:2020-08-25【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沙秀英,房山区处级退休干部,中共党员,现为房山区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市、区“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成员。

  1972年17岁的沙秀英同志走上了革命的道路,1974年5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非常珍惜党员这个称号,从此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项工作。当教师收获了桃李,在乡镇工作让她深知百姓的疾苦,从事妇联工作她深刻理解了毛主席说的,中国妇女起来之日,就是中国革命胜利之时伟大含义。踏入政协工作让她体会到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重要性。努力的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党工作,一干就是38年。

  2009年7月她从房山区政协工作岗位光荣退休了,退休十年有余,回头看看,一路走过来,她始终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理念,矢志不渝积极发挥作用。 

  多年来,她带领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积极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把党的温暖快速及时带到基层一线。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发布以后,得到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转发。同时,老同志们通过微信留言、诗歌、绘画等形式,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拥护,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沙秀英同志看到这封信后深受鼓舞,主动到自己家的社区门口一线值班,深问细查的在一线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她编的顺口溜和居民同志们说小区就是咱的家,人人有责爱护他。呆在家里莫乱转,防止病毒进咱家。她的工作精神受到了社区百姓的认可,她幽默的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锋作用更要顶呱呱!团结一致战病毒,国泰民安耀中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