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1-02-03【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喂,郭大爷,您现在身体怎么样了,我们非常牵挂您...",得知郭云瑞住院后,密云区果园街道果园西里社区党委第一时间进行慰问。"让书记费心了,我这身体...不能去执勤...",郭云瑞吐字艰难、口齿不清的说。没想到,这个电话便成了郭云瑞生前与社区党组织最后的交流。

  郭云瑞,中共党员,密云区果园街道果园西里社区党委第七党支部委员、居民代表、楼长。作为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工作,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参与社区建设。他积极参与社区安全巡逻、清理楼道安全隐患,调解邻里之间矛盾,环境治理等工作和各项文体活动,多次被评为街道、社区优秀党员。

  2020年春节过后,新冠疫情在全国爆发,党中央发出号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了。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门口开始增设执勤人员,郭云瑞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成为第一批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到小区门口站岗执勤。在大雪纷飞的寒冬,他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懈怠,尽职尽责的守护着家园。大家都不知道,他已经患多发性骨髓瘤两年多的时间了,为了不让大家觉得他是一个病人,为了不影响社区防疫工作,他隐瞒了病情,每天早出晚归,只为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3月底,在执勤中郭云瑞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他忍着病痛咬牙坚持到同事接岗后,便在党员群里请了假,社区书记特意叮嘱让他好好休息,可两天后,在社区卡口又看到了郭云瑞的身影,和他一起在卡口并肩作战的"战友"都不放心,觉得他应该多休息,养好身体,但郭云瑞却"毫不领情","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是我也不能松劲,身为老党员,在党和社区需要我时,我必须尽自己所能贡献绵薄之力",郭云瑞坚定的说。4月12日郭云瑞病情突然恶化,入院进行治疗,6月2日陷入昏迷后再也没有苏醒,于6月17日永远离开了我们。

  果园西里社区党委书记代表社区党组织到郭云瑞的家里进行慰问,当郭云瑞的爱人聊起他时,眼中含着泪水说:"他的身体本就不好,家人们都劝他别去执勤了,身体吃不消。他说'我党龄30多年,党员要有党性,我必须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党员作用,社区需要我',实在拗不过他,我说我去替他执勤,又被他坚决反对,'我是党员,你不是,你代替不了我',他呀,把这一辈子都献给了党,值得!我敬佩我家老郭"。

  郭云瑞同志在危难时刻选择逆行而上,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虽然他走了,但他为党、为民、忠诚、担当的品格始终感染着、激励着无数的人,他身上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传承下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