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干部》公众号"向党说说心里话"专栏刊载北京市财政局退休干部张在翔感人事迹

时间:2021-07-1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作者:

  为人民服务,我乐在其中---记北京市财政局退休干部张在翔感人事迹。

  7月9日,《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百名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专栏中,刊载了北京市财政局退休干部张在翔同志当好"楼门服务员"我乐在其中的事迹,《北京老干部》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听听FM同步进行音频播出。

  张在翔同志196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北京财政学校副校长。自从1992年起,张在翔同志就被邻居们一致推选为楼门长,对于这样一份没有报酬的工作他一干近30年。这些年来,他调解邻里纠纷,清理小广告,维修楼道设备,收取楼门电费,打扫楼道公共区域卫生,为邻居收取快递保管送达,参加社区爱心捐赠活动和垃圾分类值守等等,当有人劝他说您岁数这么大了也该休息休息了,他说:社区居民信任我,能为和谐社区建设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我感觉自己老有所为,乐在其中。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张在翔同志能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初心使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品质。作为一名北京市"老干部先进个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