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榜样

时间:2018-03-02【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常兰珍
  韩书庚同志是椿树街道老干部党支部的离休干部,是在街道党委副书记的岗位上离休的,今年已94岁高龄了。她参加革命工作时在香山慈幼院,后任院长。上世纪80年代她调到椿树街道党委工作,先后任文教组副组长,街道工委副书记职务。
  韩书庚虽年事已高,但仍不忘初心,依然保持着老党员的先进本色。十八大以来,她认真坚持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阅读《北京日报》、《老年之友》、《支部生活》、《北京老干部》等报刊杂志,坚持收看新闻报道,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策水平,紧跟党的形势。十九大以来,她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她在学习时坚持剪报,已制作了四大本剪报。在日常生活中,她注意提高自己的修养,每天练习书法,并抄写党的文件,还写了很多诗词。
  她在每年“七一”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中都要带头捐款,去年“七一”时又捐了1000元。
  每次“多帮一”的老同志去看望她时,她既高兴又热情地询问支部和老同志们的情况。支部成员向她介绍了支部活动的情况,又让她看了微信上发的视频,她高兴地说:“我也要汇报一下我的思想和生活情况。”她还鼓励支委们要根据党委的要求做好支部工作,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把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团结在一起,这就是这位离休干部的心声。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