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 焕发革命青春--记金座公司离休干部关金城

时间:2019-04-28【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北京金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离休干部关金城,已87岁高龄。关老酷爱学习,关心时政,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为社会、为集体多做有益的事”。
  自2013年至2018年5月,关老先后在西城区银龄老年公寓、昌平区金手杖老年公寓居住。81岁高龄时,关老向儿子学习使用电脑,之后又学会了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的使用,并能够熟练掌握微信、QQ及互联网的基础应用,成为能够应用电子工具进行读、写以及沟通交流的现代老人。
  关老虽已87岁高龄,但耳聪目明,思维敏捷,他关心政治,关注时势,学习的热情有增无减,关老说:“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文件汇编,每年的两会报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每年党和国家重大历史事件,都是我关注、学习、思考的重要内容。”有时为了深入学习,加深记忆,他还用电脑将文件学习材料,按重点或分类打印出来,认真研读并写出读后感和心得体会。
  除此之外,关老还积极参加《西城老干部》、《北京老干部》等报刊、杂志开展的知识竞答活动,曾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他的征文多次被《北京老干部》、《西城老干部》、《银龄之声》等刊物刊登。其中,《菜百的巨变》曾在《北京老干部》上刊登,并被西城区委党史办编辑在史志中。
  关老积极参加银龄老年公寓党支部活动,并为支部工作献计献策,特别是2016年以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等活动中,关老担负起老年公寓党支部学习宣传的任务。
  为了方便老党员学习,他将报告精神一一用图解的方式归纳重点,加注提要,进行整理,最终形成简而精的学习材料,提供给支部50多名老党员学习。
  由于关老有书法特长,他将十九大报告主题、习总书记报告中的经典词句,书写成条幅送给公寓的老党员、老同志们。
  老年公寓的宣传板、宣传栏的编辑和书写工作也由关老负责,并定期更换和丰富内容。
  辛勤终得回报,2016-2017年,他所居住的银龄老年公寓党支部党日活动情况和个人学习体会等文章,连续3次在《北京老干部》刊登。
  活到老,学到老,关老不仅自己学,还帮助带领身边的老同志一起学。关老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老来逢盛世,我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和作风,为社会、为社区、为集体努力奉献,老骥伏枥,焕发革命青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