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志愿显真情--记延庆区金牌志愿者老干部闫昆

时间:2018-03-28【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闫昆
 
  今年64岁的闫昆是延庆区的一名退休老干部,也是老干部“啄木鸟”志愿督查队一组的组长,今年被评为延庆区金牌志愿者。两年来,他带领队员们,按照创城测评要求,走遍了延庆城区的大街小巷,认真开展志愿督查服务。在工作中他遇到过冷嘲热讽和故意刁难,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耐心解答,认真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意义,严格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特别是一些窗口单位,对“啄木鸟”督查队开展的督查工作很不理解,他和队友们和风细雨的开展思想工作,用耐心、真心化解了矛盾,传递了真情。
 
 
  有一次因交通意外受伤不能行动,他硬是让女儿买来了小桌板,把笔记本电脑搬到了病床上,忍着疼痛,整理并写出了当日的督查报告。闫昆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感染了身边的同事,感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创城队伍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闫昆表示自从参加了老干部啄木鸟志愿督查队,他身上就多了一份特殊的力量支持着他,鼓励着他。虽然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但发挥余热的机会也更多了。他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带领小组的成员们认真搞好督查,为延庆人民愈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