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郝老

时间:2012-04-12【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老干部局 作者:建国门街道

  清明到了,让我想起了已逝的社区离休老干部郝素泰。郝老是1942年参加革命的红小鬼,18岁入党,在解放战争中跟随共产党打天下,解放后退伍到地方工作,直至1988年离休。

  2011年10月28日,我和书记李晓康于28日去郝老家,给他送“建党90周年征文”获奖奖品时,得知郝老已经于3天前离开了我们,我们把奖品摆放到他的遗像前,向他三鞠躬,代表社区党委对老人表示深深的悼念。

  进入21世纪,组织部门将老干部“四就近”工作纳入了社区党委工作中。已经80多岁高龄的郝老发挥余热,非常支持社区工作,逢年过节在座谈会上做热情洋溢的发言,在募捐活动中带头捐款,热情为青少年讲建军史,为社区各种活动作诗……。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社区党委请他参加“颂歌献给党”征文活动,老人愉快地答应了。由于他年事已高,动不了笔,就把诗记在脑子里,再请社区的同志帮助写下来。就这样,几经修改,一首长诗《人心向党》出炉了。党委将这首诗刊登在社区《欣悦报》上,并转交到区委老干部局,局里为郝老颁发了奖品。

  郝老的离去是社区党委老干部工作的一个重大损失,那几天他的音容笑貌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逝去的只是他衰弱的身体,升华的将是他永恒的灵魂。

  安息吧!郝大爷!您留给社区党委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会永远珍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