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望重的老领导

时间:2013-06-17【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老干部局 作者:于路

  老领导陈立忠算是地道的“老东城”了,他为人忠厚、心地善良,工作兢兢业业,坚持以人为本,得到了许多同志的认可与赞许。

  1950年春,我作为区里的一名普通干部在公安部队政治部工作。时值全军运动会,领导安排我负责采购工作,我细致安排着每日出行计划并将采购的每一笔花销账目都清楚地做了记录。

  1953年,部队开展了“三反”运动,此时我已调入东四区人民政府工作且怀有身孕,部队仍要求我返回接受审查,我那时的身体状况恐难应对。为难之际,老陈替我解了围,他委婉地与部队的人提议说:“你们先查账,查出问题再来说,好不?”公安部队政治部接受了他的建议,后也未查出任何问题,也就没再找过我。为此我一直心怀感念。

  上世纪四十年代末,我曾为一肾衰竭的朋友输血,随后做了中耳炎根治手术,又很快怀孕生育,没有条件调养,身体极度虚弱,患了肺结核、胸膜炎和极度贫血等病症。医生建议我加强营养,可那时我是供给制干部待遇,并没有富余的钱买营养品,因此每月总要向秘书室借款,次月再从津贴中扣还。就这样借了扣、扣了再借,一直持续了几年。老陈虽然很为难,但出于对我特殊情况的体恤与关心,还是一次次的批条,直到1955年6月底薪金制实施后,我才终于摆脱了这种尴尬局面。

  老陈关心、帮助干部始终不遗余力,干部生病他也一定会去家里或医院看望,不少老干部都对他充满感激之情。我也衷心祝福他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平安。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