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认定跟党走

时间:2011-09-26【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老干部局 作者:房山区水务局退休干部 安庆文

  2011年7月1日我们的党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在我们党走过的这90年的历程中,经过了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特别是“十一五”时期,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国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和民族之林。我们正在由经济大国逐步向经济强国迈进。我国的经济总量已经位于世界第二位,我国的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2010年我们党和国家有效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国民经济迈上了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达39.8万亿元,年均增长11.2%,财政收入从3.16万亿元增加到8.31万亿元,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级计算机等前沿科技实现重大突破。

  我们的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全面进步,我们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完善,开放型的经济水平快速提升。

  我们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我们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全方位的外交取得重大进展,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极大地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将更加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奋勇前进。

  看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发展,百姓幸福安康,过着好日子,我就越是发自内心感谢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天大地大不如的党恩情大,河深海深不如的党恩情深。实践证明,我们的党在前进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艰难险阻都能够无往而不胜,是领导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每当我想到这些,我就心潮澎湃,觉得自己越活越年轻。思绪万千,回想自己的成长历程,每一点进步都是上级党的正确指引。我是196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的,党组织每时每刻都在关心我、爱护我、培养我,使我逐渐的成熟起来,党组织无论给自己压什么样的担子,我都能挑起来,而且有使不完的劲。我在前进的路上不断取得进步,我下定决心一辈子跟党走,永不掉队,勇往直前,永不停步,出色的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我在山区工作过,区直机关工作过,而且作领导工作时间较长。几十年的工作一晃就过去了。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我工作勤奋,一丝不苟,勤政廉政,自尊自爱,低调做人,从不张扬自己,踏实认真,严格要求自己,没有谋过个人私利,向翠竹一样,堂堂正正,虚心有节,无论做什么都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我开始工作时每月挣30多元钱,而今我每月拿4000多元,生活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过去我家住石板房,如今住楼房,家里有电视,电脑……等电器,有小汽车。如今区老干部局每周组织我参加各种活动,感觉很幸福,每天都是乐融融的。

  我退休在家,每当社区居委会组织一些公益活动,我都积极主动参加。举办奥运会值班长达23天,每年的“两会”国庆节我都去值班。每当下雪后我都去社区健身场扫雪,我被社区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员。

  在党的90岁生日到来之际,我要以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和邓小平理论来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国家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十二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价值和精神追求,以实际行动过好每一天,满怀信心迎接更加美好的新的生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