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下的党旗

时间:2019-05-14【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李建强

  每当想起我在部队入党时的情景,我都会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起当年自己正值年轻,1973年年初当兵入伍(婚后)。入伍后,老连队和集训队经常组织我们新兵进行党性教育,向我们传授党的知识,述说党的历史,宣传党的政策。在日常的训练、生活当中老党员也经常帮助我们,无论在战斗训练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总是老党员们冲在最前面,带领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在他们身上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深深的影响了我,也让我暗下决心要加入到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此后的一年多里,我时刻以老党员们作为我的榜样和目标,刻苦钻研军事业务和技术,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带病参加助民劳动,只为学好本领保家卫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部队建设做贡献。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那是一个终生难忘的夜晚。

  那是在1974年4月19日晚上7点多钟,我们团雷达仪器集训队(当时驻湖北省武昌山坡机场附近)党支部在一个临时搭建的钢架房里召开支部大会。当时条件有限,没有电灯,我们二十多名党员利用床铺和凳子围坐在一起,点起蜡烛,借着昏暗的烛光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

  按照程序,先由组织委员宣布了团党委经研究确定我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然后我认真地宣读了我的入党志愿书,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批准我为预备党员。在点点烛光下,我举起紧握拳头的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至今我仍然记得当时激动的心情,烛光下的党旗在我眼中分外鲜亮,自豪与兴奋的感觉油然而生。在宣读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和理解了革命先烈和老党员们始终严格自律、冲锋在前的原因,这是一位位铁血战士的铮铮誓言,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光荣入党40多年来,我始终未忘记我的誓言,始终未忘记我的初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无论在部队沙场练兵、战备执勤、对越自卫反击战还是回到地方,都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今后,我还要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完成党组织交給的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余热,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