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会

时间:2019-03-04【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4日上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会,总结2018年全市老干部大学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出席并讲话。
 
 
  张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展现了良好的工作态势。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探索老干部大学办学规律,持续推进体系建设,加强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将发展成果惠及更广泛老年群体,弛而不息创全国一流老干部(老年)大学。
 
 
  张革同志强调,老干部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作为老干部政治工作的阵地,老干部大学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深化“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活动,引导老同志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要坚持精准服务理念,根据老同志的要求设置课程,充分利用首都教育资源优势,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加强师德建设,确保校园风清气正。加强教学教法规律的研究,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学习服务工作。要树立开放办学的理念,利用社会力量、社会资源,拓宽办学渠道。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将社会资源、政策红利,运用到老干部大学,使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主持会议,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大兴区做会议交流发言。
 
 
  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的领导,以及教师和学员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