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乐龄讲堂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18【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4日上午,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乐龄讲堂开学第一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出席并讲话,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老年学院院长温书宇、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李春华、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王小娥、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支宏伟、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王月海出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甲川主持。
 
 
  张彤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北京老干部大学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巩固拓展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大学建设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认识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深远影响,研究老干部大学教学对策,不断提升老干部大学建设水平,把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切实融入到教学全过程中。二是要勇担文化使命,汇聚自信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重要遵循,立足老干部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办学的“文化品质”,厚植大学课程的“文化底蕴”,在守正创新中持续推进文化建设。三是要坚持首善标准,积极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科学规范管理;坚持与时俱进,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提升老同志满意度;坚持系统思维,促进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大学学员华静、北京电影学院教师刘扬作大会发言。中国音乐学院袁环副教授以“赏音乐 学党史 强信念”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市卫健委、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开放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各区老干部大学负责同志,北京老干部大学教师及学员代表共120人参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