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协会部署2022年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

时间:2022-07-14【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老龄协会 作者:

  6月29日,2022年全国老龄办党组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中国老龄协会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威、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春华,办党组成员肖才伟、王绍忠、李耀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卫生健康委2022年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协会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杨威通报了2021年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被问责案例,传达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滕佳材的几点要求;就开展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王建军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坚持求真务实,持之以恒改作风、纠“四风”、树新风。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重制度执行、强化监督约束,服务保障老龄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王建军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检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是否担起、做人做事原则底线是否守住、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扛牢。注意提升工作效率,提振精气神,持续改进作风、优化管理,弘扬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处处干事创业、人人奋勇争先的良好政治环境。

  王建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老龄工作新发展阶段,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党中央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性、科学性、长远性和全局性;站在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对实现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自觉坚持和不断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王建军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老龄工作的始终,聚焦老龄工作主责主业,盯紧“关键少数”、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加大自我监督力度。更深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注意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动发挥各类监督合力,保障协会事业更好发展,助力老龄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协会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各直属单位、各代管社会组织、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纪检委员(书记)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