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茶社三月活动“胜日相逢”京剧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21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北京京剧院合作举办国粹茶社三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胜日相逢”为主题,邀请北京京剧院多名青年演员带来富含春日气息的经典京剧折子戏展演,带领老同志们感受传统艺术的别样魅力。
 
 
 
 
  整场活动在程派经典剧目《白蛇传·游湖》的动人演绎中拉开序幕。该剧讲述了许仙与白素贞同舟游湖,二人互生情愫的浪漫故事。《小放牛》又名《杏花村》,通过牧童与邻村小姑娘对唱歌舞,展现了二人互表心意的美好情景。在京剧《挡马》中,杨八姐乔扮男装,入辽探军情,路经酒肆,偶遇焦赞之弟焦光普,最终二人不打不相识。活动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参与活动的老同志表示,与国粹茶社在胜日重逢,不胜欢喜。本次活动的三场折子戏,不仅内容应景,且形式多样,感受到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用心。互动环节程式化动作“上船”的学习及京剧行头的知识问答,让大家在品茗赏戏的同时还收获了戏曲知识。
 
 
  国粹茶社活动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已陪伴老同志们度过了一整个春秋,逐渐成为大家每月都会期待的精品文化活动。新的一年,国粹茶社将继续厚植传统文化,深耕国粹经典,拓展优质资源,加强品牌建设,为广大老同志带来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百余名热爱国粹艺术的老同志观看了演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