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无私奉献--记永定河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16-12-07【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追忆峥嵘岁月,再游平西斋堂。”七·一前夕,门头沟区永定河文化研究会的老党员们,深入距离市区百里之外的斋堂镇,开展了“两学一做,无私奉献”特色党日活动。
  门头沟区永定河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共有退休党员8名,平均年龄65岁,党龄最长的48年,老党员们把研究永定河文化视为一生的工作,不计报酬、不辞辛苦,行走在青山绿水之间搜集碎片遗迹、发掘民俗传说,几十年笔耕不辍,为门头沟区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当中还有活跃在社区中的老党员先锋队成员,平日里他们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参与所在街道的老党员讲师团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讲党课,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充分发挥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斋堂,素有“平西抗战心脏”之称,1939年1月,萧克将军奉命成立冀热察挺进军,挺进斋堂,在平西、平北、冀东浴血奋战,指挥军民粉碎日寇数次大扫荡,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的战略意图。如果说挺进军是一把插在日寇统治区腹地的利剑,马栏则是这把利剑最锋利的部分。作为挺进军司令部所在地,小小的马栏名声大振,成为北京西部敌后抗日战场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在挺进军司令部的院子里、在这片洒满先烈们献血的热土上,研究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佩戴了党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