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关工委慰问区特殊儿童教育学校

时间:2017-10-11【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10日上午,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雁凌带领区关工委办公室人员和区教育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近20余名老同志,来到昌平区特殊儿童教育学校开展帮扶解困慰问活动。这是一所全日制寄宿特殊教育学校,重点针对发育迟缓、脑瘫、自闭症等少年儿童开展义务教育和“生活化主题教学”。
 
 
  到达学校后,孩子们已经在多功能厅整齐的坐好,看到我们到来,孩子们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他们用热烈的欢呼声和看不懂的手势来表达快乐的心情,看着孩子们的笑容,我们被这种纯真所打动,将带来的书包、手套、水杯等慰问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可爱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他们最新练习的舞蹈,欢快的乐曲表达了孩子们内心美丽的语言,老师带着孩子们随着音乐的节拍伸展跳舞,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动作,虽然做得不够整齐,但很努力地使自己的动作符合规范,要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是一群特殊群体。在这里,有的孩子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自由行走,有的孩子无法自由交流,尽管他们身体有着不一样的残障,但孩子们的内心却有着一样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他们用顽强的毅力去追逐着人生的多彩梦想。演出活动后,特教学校的王校长向大家展示了孩子们的手工艺品,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一一呈现,让大家纷纷赞叹不已,孩子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品质,也让我们刮目相看。
 
 
  最后,昌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雁凌代表区关工委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残障儿童和健全儿童一样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自强不息,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和谐相处,能够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