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7-04【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7月4日,昌平区暑期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此项活动是中国关工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而作出的决定,是昌平区青少年政治思想道德教育的延续和深化。活动启动后,区关工委将把红色基因的孕育和发展、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作为教育重点,制定出活动方案下发到各镇(街)关工委,要求各镇(街)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组织“五老”宣讲团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面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开展主题宣讲和辅导报告活动,并开展家庭文明建设、讲红色故事以及“文明小使者、环保小卫士” 等评选活动。
  同时,还要求各镇(街)关工委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结合红色资源,加强舆论宣传,积极上报活动信息。要把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瞻仰与党史国史教育报告活动结合起来,把看实物与讲英雄人物、革命故事结合起来,把红色基因教育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习总书记教育青少年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全面推进,不断加深青少年对红色革命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