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干部晓月诗社举办楹联知识讲座

时间:2018-04-27【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11日、25日,丰台区老干部晓月诗社连续举办两期楹联知识讲座,特别邀请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潘家农主讲,晓月诗社会员踊跃参加。 
  潘家农会长应诗社会员的要求讲授了《联律通则》的相关知识。《联律通则》是中国楹联学会集中联界专家,将千余年来散见于各种典籍中有关联律的论述进行梳理、规范而形成的权威书籍。潘老师就《联律通则》的“六要素”,即字句对等、词性对品、结构对应、节律对拍、平仄对立、形对意联;“三禁忌”,即忌合掌、忌不规则、忌三平尾等内容进行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员们掌握编撰对联的技巧。讲座中,潘老师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得到了会员们的热烈欢迎,不时传出掌声和笑声。
  会员们一致反映,本次讲座及时解决了大家在楹联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又为推动诗社楹联创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提供了参考和启迪。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