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消费维权知识讲座

时间:2018-04-19【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增强老年人消费维权意识,预防潜在性消费陷阱,4月18日,延庆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延庆工商分局消保科干部闫狄为老干部们讲解消费和维权中的智慧,来自全区各单位的七十余位离退休干部和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学习,副局长韩金萍主持会议。
  闫狄同志首先介绍了延庆区工商分局的职能和权责情况,让老同志对工商局的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以消费中的智慧和维权中的智慧为题入手分析,重点梳理了消费者的九项权利、维权中的争议解决机制、谨慎购买养生保健品等内容。同时,对老年人遇到较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醒老年消费者要增强防范意识,特别是面对免费健康咨询、免费领用礼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骗子。在发生消费纠纷时,也要积极通过正确的维权渠道和方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通过此次消费维权讲座,不仅增强了老干部们科学理性消费的意识,也提升了他们消费维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对推动和营造健康、理性的老年人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讲座结束后,老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老年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对老年人比较关注的消费维权话题进行了回应,尤其是鲜活的事例对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掉入消费陷阱起到了警示作用,对今后如何正确处理消费争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