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老干部(老年)大学秋季班开学啦

时间:2016-09-05【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李慧
 
  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天,西城老干部(老年)大学的教室里又恢复了往日紧张、有序、欢快的景象。“今天开学第一天,大家都过来登记一下名字……”,课间,行书班满头银发的老班长负责任的招呼班内学员登记姓名。笔者趁课间空隙,采访了几位老同志,今年82岁的刘老看起来精神矍铄,“我学习行书已经是第三个学期了,原来是自己画画,请别人提字,现在自己学了行书,一幅作品自己就可以独立完成了。另外,我还积极参加社会或社区的公益活动,给贫困的学生捐赠自己的字画。”说话间,刘老不时的展示手机里拍摄的作品照片,言语间流露出满意和自信。另有一位77岁的老干部学员,已经坚持学习行书十几年,到老干部(老年)大学上课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今年的秋季老干部(老年)大学开设有声乐、素描、计算机等24门课程,学校坚持“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健康身心、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贯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工作方针,力求满足不同层次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动员和引导老干部身体力行,发挥正能量。
  今年,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指导意见》(京组通[2016]9号)的通知精神,西城区委老干部局以推动老干部(老年)大学的创新发展为切入点,着眼统筹区域资源优势,形成联动机制,旨在逐步构建起“区-街道-社区”三级老干部(老年)教育体系,努力为老同志就近学习创造条件。目前,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形式,与区民政、区教委、区文明办、区社会办、区老龄办等相关单位对接信息,梳理区级层面涉老教育资源,促进老年教育资源的师资、阵地连用、活动联办。并将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的老干部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各类学习培训班次纳入区域市民终身教育的积分体系,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办理“西城区市民终身学习成果认证制度”学习卡,探索老干部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激励机制。下一步将对区域内中央、市属单位老干部(老年)大学教育资源进行摸底、对接,为建设与首都功能核心区相适应的老干部(老年)教育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