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走进石景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2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17日,市委老干部局"垃圾分类我践行 共建美好新家园--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进社区宣讲活动"走进石景山区老山东里北社区,为社区居民做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石景山区老山街道联合举办。市委老干部局、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代表、石景山区老干部、老党员先锋队代表、石景山区老山街道老山东里北社区居民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垃圾分类我先行 老党员在行动》主题宣传片,市级垃圾分类宣讲团讲师、市城管委老党员先锋队队员高义成做了《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精准投放》主题宣讲,让社区居民全面深入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石景山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区工会原主席李桂珍以《垃圾分类我参与!我快乐!》为题,讲述了担任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故事,她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示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

 

 

  老山东里北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老党员先锋队队员魏震,现场展示了自己改造旧物,简单有序做好厨余垃圾分类的小妙招,让环保理念从居家生活的点滴做起。

 

 

  金顶街街道模东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垃圾分类过程中迸发灵感,将从宾馆、饭店回收的废旧筷子做成快板进行文艺演出。他们表演的筷子板书《垃圾分类好处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居民展现了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

 

 

  石景山区老干部欣苑艺术团模特队表演的《干净的地球》,在美好的意境中传播了爱护环境、造福后代、人人有责的理念。

 

 

  活动中还通过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答题互动,促进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一系列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节目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智慧和风采,也是对广大老同志参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再动员、再宣传。

 

 

  活动现场,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介绍了结合实际有效动员组织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通过宣讲宣传、桶前值守、建言献策等形式参与垃圾分类的情况。现场为参与桶前值守的老干部代表、老党员先锋队代表赠送垃圾分类达人"暖心包",感谢老同志们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助力首都治理所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凝聚更多党员、群众的力量。

 

 

  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进社区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周密部署,持续深入推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到各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讲活动,推动社区居民源头减量、正确分类、准确投放,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建设美丽首都作出新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