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 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讲播结合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号召,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北京市老干部局充分发挥老干部宣讲的资源和平台优势,迅速组建起北京市老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宣讲团,同全市正在开展的百姓宣讲工作形成呼应,深入基层、走进街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截止目前,老干部宣讲团已到延庆、东城、朝阳、海淀4个区7个街乡宣讲7场,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宣讲员师雪起
 
  宣讲会上,东城区宣传部退休干部师雪起以《101岁老党员悟出的道理》为题,为大家讲述了101岁老党员董宏井革命理想高于天、忠诚信仰的故事;石景山区政协退休干部曹荣恒以《银色宝库飘出红色短信》为题,讲述了红色短信创作班的感人事迹;房山区园林绿化局退休干部栗本富以《退休后的新鲜事》为题,讲述了他退休后拾金不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思想道德的故事;朝阳区老干局退休干部郝淑英以《追求梦想 为老服务永远在路上》为题,讲述了自己退休十几年以来为社区老人服务的故事;顺义区退休干部毛玉华则讲述了潮白河畔星火护河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尽职尽责护河、护绿的经历。五位宣讲员通过“一滴水见太阳”的方式,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受和体会,表达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同及“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心声,讲出了 “砥砺奋进的五年”带给普通党员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反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老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风貌。
 
鼓掌致敬
 
  天边不如身边,道理不如故事,五位宣讲员的真情讲述,带动了全场听众的热情,赢得阵阵掌声。听众们时而被幽默风趣的语言逗乐,时而因感人至深的事迹红了双眼。宣讲活动结束后,许多听众舍不得离开,纷纷上前与宣讲员们合影留念,听众感慨万千地说:小故事讲的是大道理,小人物折射的是大情怀,小视角紧跟的是大时代。有的听众讲: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令人鼓舞,正是在党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才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特别是老同志表示:向宣讲故事中的榜样人物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做维护核心的表率;做知大局讲政治的表率;做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的表率;为建设新北京增添正能量!
 
听讲认真
 
  宣讲中,看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宣讲团的同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决心在接下来的宣讲中下足功夫,讲好新时代、新思想的故事,讲好新北京、新实践的故事,讲好新市民、新奋斗故事,通过宣讲,让大家情感有归依、工作有干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实际行动。
 
听众热情
 
边听边记
 
宣讲员曹荣恒
 
宣讲员郝淑英
 
宣讲员栗本富
 
宣讲员毛玉华
 
与听众合影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