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离退休人员“迎党的十九大,颂爱党爱国情”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7-10-11【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工委 作者:北京化工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化工大学离退休处以“迎党的十九大,颂爱党爱国情”为主题,组织“八个一”系列活动,即:策划一次文艺演出、成立一支队伍、举办一次展览、开展一次专题教育、举行一次培训、进行一次参观、召开一次情况通报会、组织一场新年联欢会,活动自9月启动至年底结束,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十九大召开前,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离退休老同志迎接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第二阶段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活动重点转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解读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任务。
  9月26日,北京化工大学离退休处举办社团文艺汇演,拉开了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100余位老同志欢聚一堂,欣赏来自六个离退休社团带来的歌舞、京剧、书画展示等精彩表演。
 
 
  演出在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的配乐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中拉来序幕,合唱《十送红军》、《迎风飘扬的旗》,唱出了普通老百姓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京剧社”选送的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字正腔圆,表达了中国人民抗击日寇的坚强决心和战斗豪情。 “舞蹈队”表演的民族舞《张灯结彩》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诠释了老同志祝愿祖国国泰民安、花好月圆的情感。“书画社”将20多位老同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特意创作书画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平均年龄80多岁的“合唱队”老同志们献唱《夕阳红》、《我爱你中国》,赢得阵阵喝彩。最后,“交谊舞协会”表演了交谊舞《中国歌最美》,动感的节奏,欢快的舞步,将老同志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表现得酣畅淋漓。文艺演出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老同志们纷纷登台,随着音乐载歌载舞。
  整场节目激励人心,昂扬向上,生动展现了老同志们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心声,表达了老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决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