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

时间:2017-11-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教育系统 作者:
  按照中央和市委教工委的部署要求,北京教育系统迅速行动,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高校采取阅读原文、听辅导报告、举办座谈交流、开展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老同志全面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中落地生根。
 
 
  11月10日,北京化工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现在学习十九大的任务很重,重点是如何让所有党员与党同心同德,迎接我们决胜小康社会的最后阶段和两个百年梦想的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实现两个百年梦想的过程中,一个党员也不能掉队。她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大文件,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全体党员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力所能及地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做一些工作和贡献。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高红峡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九大报告全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导读。离退休处副处长王立军传达了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在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补充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学习之后,各支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主题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老同志的身心特点和学习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八个一”:听一遍总书记报告、读一遍报告原文,听一次报告宣讲,参加一次支部学习讨论,(写)说一段学习心得,体验一次学习参观,参与一次十九大知识问答,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关工委老同志新老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离退休工作处在职领导干部近30人参加学习会。会议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十三个部分的要点、关键词,并进行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大多经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各个阶段,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围绕党章的修订、近年发展成就、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高等教育培养志存高远接班人等具体方面,结合今后工作开展分享了各自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思考和心得。
 
 
  10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和离退休处党委联合举办“五老”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关工委领导、离退休处领导、退休校级老领导、退休知名老教授、关工委委员、老少共建支部书记共17人出席。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深入,对今后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副强调,我校关工委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首先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继续坚持关工委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加强关工委的组织建设、机制建设和思想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为学校的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贡献。
 
 
  11月8日,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老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96年的历史,回顾俄国十月革命以来100年的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深切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十分令人鼓舞。大家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进行逐条学习和认真领会。最后老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对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很有帮助,收获很大、信心倍增。
 
 
  11月13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机关退休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机关党委书记房永明及支部党员共25人参加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第三条党员义务、第四条党员权利;畅谈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毛慧筠传达了交党费的规定及核算方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和十九大报告“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11月10-1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教授党员先锋队赴赤峰市喀喇沁旗进行助教助学及旅游规划指导。张五洲、孙庆章、费玉忠、王兴斌等人参加。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从“喀喇沁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几点看法”、“旅游和文化”“旅游景区的等级评定(复核)与质量标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并结合当地旅游资源情况给出了既能保护环境又可持续发展的旅游开发建议。最后,美林镇镇长马树江感谢老教授们的建言,表示将进一步调整设计,为发展起好步、开好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为全体美林人守住这片净土。
 
 
  11月2日,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退休局级老领导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畅谈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原党委书记赵永平结合自己的学习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学院退休老领导王金生、李永涛、董树萍等局退老党员先后发言,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国家事业、反腐倡廉、绿色中国、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大国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卓著成就。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