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12-13【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工委 作者: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教育老干部党校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人员党总支承办的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骨干培训班11月29日-12月1日在平谷顺利举行。来自北京高校的70名党支部书记及骨干参加培训。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与会老同志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员、组织员、宣传员和参谋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积极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进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带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认同;最后,他希望与会老同志积极为新时代的离退休工作建言献策。
 
 
  培训班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院长作题为《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中国的未来》专题报告。林建华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总体体会、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的世界影响力、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的未来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大对中国未来的影响。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田岚教授作题为《老年人权益保障--以婚姻法、继承法为视角》专题报告。田岚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结合很多实际案例,对家庭财产继承、婚姻和赡养等问题进行讲解,增强了老同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白瞾宇、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王育红分别围绕如何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对于各高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与会老同志围绕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一致认为,离退休党支部要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和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组织力,推动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苏晓波作培训班总结发言,他希望老同志们认真学习和消化培训班的内容,积极响应胡志钢书记“做好学习员、组织员、宣传员和参谋员”的动员号召,把各自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此次培训班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市委教工委主办的第二期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参与培训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集体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老同志们在一起共同学习、讨论、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凝聚了思想共识,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