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一分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

时间:2019-01-02【字号 超大    来源:市检一分院 作者:尹新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深入感受40年来的发展成就,根据上级机关部署安排和本院通知精神,12月18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干部处党支部联合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转播并参观“伟大的改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此次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文献,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干部处党支部书记李军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以穿透历史的视野,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提炼出的九点启示,深刻思考对当下和未来的重大指导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主动契合大局大势要求,落实北京市检察机关“一纵一横多项”检察新格局战略部署,助力“双一流”创建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改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舸同志表示,这是伟大的变革,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不移支持全面深化改革。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伟大的历史成就,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世界形势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几十年间就把一个经济面临崩溃,百废待兴的国家初步建设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改革成就世所罕见,历史奇迹无人可及。二是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应当继续奋斗前行。活动中,老党员感慨万千,他们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全过程,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之大、变革不易;青年党员同志在与老党员的对话交流中,对改革开放以前和改革开放初期的我国各项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青年人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更是我国进一步将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这一伟大事业的后继者。三是要全心投入首都检察改革大局,为首都检察事业发展奋斗终身。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当前各项检察任务正有序推进,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市检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双一流”创建活动,按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在服务保障首都建设发展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