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开展“先锋为民迎盛会 银发聚力颂党恩”老党员先锋队主题月活动

时间:2022-06-28【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老党员先锋队是加强组织引导、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提升老党员先锋队的品牌效应和感召力,东城区将每年6月设为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月,集中开展主题活动。2022年6月,全区144支老党员先锋队以“先锋为民迎盛会 银发聚力颂党恩”为主题的活动如期拉开序幕。

  根据今年全市疫情防控要求,老党员先锋队主题月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区委老干部局利用《老干部进行时》微信公众号向全区老党员先锋队发出《倡议书》,号召老同志们积极投身主题月活动,发挥政治优势和带头模范作用,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城市治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带头实践,为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支持保障老同志就近就地参与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全区老党员先锋队员们在身体条件允许、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担当责任使命,力所能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卡口值守主动参加。和平里街道地坛社区、交道口街道机关老党员先锋队的老同志主动担当责任使命,带头参加社区防控,值守小区卡口,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永外街道老党员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永外铁军”,组成银发志愿服务队,服务社区,践行初心使命。核酸检测积极支援。和平里医院“和医杏林”老党员先锋队的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请“战”,身披“大白”,与医院在职同事们共同“出征”,在核酸采样一线服务群众。建国门街道站东社区党员义务指路队的老同志们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扫码测温、维护现场秩序。防疫工作用心宣传。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文化志愿者老党员先锋队开展以“书写精神 汇聚力量”为主题的网络书画展,老同志们以笔为戈,共同战役,用心用情创作了60余幅抗疫题材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线上交流示范引领。北新桥街道板桥卫士老党员先锋队和永外街道安乐林社区老党员孙嘉弟以文字的形式交流了各自开展活动的情况和经验;东花市街道和东四街道以短视频的形式汇报了老同志们参与防控的情况。

  银发聚力,先锋为民。东城区老党员先锋队的老同志们积极投身主题月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推进“五个东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