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提高 一个创新 通州区老干部艺术团助推文化养老

时间:2013-10-09【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老干部局 作者:

  通州区委老干部局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搭建文化养老平台,实现老干部由物质养老向精神养老的延伸。老干部艺术团自2011年底成立以来,队伍素质、演艺水平都有大幅提升。今年着力将工作重点放在“两个提高、一个创新”上。一是提高演出人员素质。聘请了区文化馆老师为艺术总监,指导排练;走出去观摩学习、同台竞艺,树信心、找差距,激发创作灵感。先后参加了北京市各区县老干部大学文艺汇演,获优秀奖;山东烟台举办的全国老干部大学联谊会,舞蹈《印度新娘》获荷花奖。二是提高老干部艺术团凝聚力。通过设立演出队长,定期例会,配强师资力量等方法保证参与人员的活动积极性和演出队伍的稳定性。三是在节目设计上抓创新。成立创作组,提出了“贴近老干部,表演身边事”的创作宗旨。2013年迎新春演出中,表演原创相声《灿烂夕阳》,迎“七一”文艺汇演上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毛泽东诗词联颂,受到老干部们的欢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