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四个注重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7-23【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老干部局 作者:

  日前,通州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座谈会在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会上,来自全区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了交流讨论。具体提出四个注重:

  第一注重支部引领。切实发挥好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引领作用,把组织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落实中央“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求的重要任务,充分调动离退休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热情。安排和落实好支部动员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总结会三次会议。

  第二注重学习教育。发挥好老干部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党校社区课堂、老干部大学等学习阵地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始终,引导他们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第三注重发挥作用。结合“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搭建有效平台,发挥老同志理想坚定、品德高尚、热心公益的特长,引导他们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等方面,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使离退休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阵地、有目标、有抓手,增强其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第四注重宣传引导。通过《老干部工作通讯》、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宣传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引导他们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注意发现和发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做好选树和宣传工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