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老干部局抓好三个环节,整治“调研流于形式”

时间:2014-06-30【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简化调研接待,提高工作效能,通州区委老干部局按照“明确主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轻车简从”的原则,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作风,带着问题去调研,分析情况定对策,紧扣“踩好点”、“淘问题”、“定对策”三个环节,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调研之前,踩好调研点。明确主题和方向,重点围绕离退休干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老干部们反映问题、需求集中的领域,做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有的放矢,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二是调研过程中,注重“淘”问题。注意观察老同志们语气、神情,关注他们反映广泛的问题,记录群众表达的意见,用敏锐的眼光捕捉问题,用换位的心态倾听诉说,用认真的态度真实记录,为政策制定提供扎实的第一手材料。三是调研结束后,及时“定”对策。及时整理调查问卷、调研记录等依据,针对调研问题分析提炼,力求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原因上来,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制定可行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举措。

  今年,通州区委老干部局重点围绕推进机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强化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文化养生以及为老干部办好实事等课题开展调研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